春み

「双越」得知南次郎是西班牙队监督之后 中

得知南次郎是西班牙队监督之后    中

 

 

 

“所以呢?找我什么事?”

“你喝了多少酒?那个女的谁啊?”

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,两个人同时开了口。

听清对方的提问,越前龙雅愣了愣,继而表情像是听到什么好笑的事,“这是在问什么,你不会是来查岗的吧?”

不过很快笑容在看清龙马脸上的伤口时消失了,他手指抚上弟弟的脸,问这是怎么回事。

“训练的时候不小心罢了。”龙马满不在乎地道。

“怎么不处理一下?”龙雅收回手,“回房间再说吧,我有医药箱。”

看着哥哥的背影,理性告诉龙马自己应该拒绝对方。

但他在原地踌躇片刻,还是跟了上去。

只是不能任由喝醉了酒的人单独行动罢了。

他这样告诉自己。

心里一闪而过酸涩的感觉,这个道理还是那个粉色头发的人提醒他的。

在酒吧里被叫起身的一瞬间,龙雅身形歪了一下,是对方眼疾手快地把哥哥扶住,还作势要和他们一同出去。

“你谁?”见状龙马毫不客气地问。

“马尔斯。”龙雅很快站稳,拨开搭在自己身上的手,说:“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叫做马尔斯的人很爽快地松了手,一边冲龙马眨眨眼:“他喝了不少,麻烦你啦。”

龙马冰冷地道:“多谢。”

 

 

 

到了房间,龙雅第一件事情是叫弟弟自己找个地方坐下,自己转身去翻医药箱。

奢华的单人房,只在房间中间放了一张雪白的大床。龙马看了一圈,得出的结论是还好自己跟回来了。

一个人一间房,哥哥真要做什么坏事也太方便了。

龙马把视线从整洁的被褥上收回,谨慎地选了个靠近门边的沙发椅坐下。

于此同时龙雅也拎着医药箱凑过来了,嫌身上穿着的西装外套碍事,他随手脱下来放在一边,露出挺括修身的衬衣马甲。

龙马把视线从西装布料上那花里胡哨的豹纹图案移开,又在哥哥身上停滞一秒,心里忍不住嘀咕,这样哪里像是拍网球比赛的宣传片,有必要打扮成这样么?

“先处理伤口吧。”

留意到弟弟受伤的地方不只是脸,腿上也惨不忍睹。龙雅干脆半蹲在他面前,握着他一边脚踝让他踩在自己膝上。

龙马想说这种事其实他可以自己来的,但看着哥哥已经挽起袖子拧开药瓶的动作,抿了抿唇还是没说出口。

哥哥的动作细致温柔,神态也平静自然。

没有什么跟喝多了的人相处的经验,他狐疑地打量着蹲在自己面前的人,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反应也算正常醉酒范围的一种。

正在他看得出神的时候,低头上药的某人开口了:“说吧,找我什么事?”

听他这么问,龙马才想起来今天找他是有正事来的。

但是所谓的正事……似乎好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起来。

亦或者从一开始就不那么重要。

因为看着低头为他上药的哥哥,他突然明白了一件事。

——无论如何,这个人是绝对不会真正伤害自己的。

 

他犹豫地开口了,说的却是别的事,“你还没成年吧,喝酒的事被投诉到组委会的话你就完蛋了,跟你喝酒的那个人是谁?”

龙雅的动作顿了一下,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,表情耐人寻味。

“真意外,还以为小不点今天又是来找我吵架的。”

龙马刚想问他哪有这么不讲理,对方却又径直说了下去:“酒吧老板是梅达认识的人,打过招呼所以放心吧。”

却对后面那个问题避而不谈,这让龙马更加不甘心,当下追问道:“那那个女的呢?”

“这个问题你已经问第三遍了。”

龙雅微微勾唇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“小不点,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个样子,看上去简直像在吃醋。”

龙马噎住,磕磕绊绊地反驳:“怎么可能?!……别想太多,我只是怕你……像你这种人,谁知道你喝多了会做什么坏事。”

“我这种人?”龙雅反刍着他的话,很玩味地道:“之前就想说了……我发现你对我的态度有够恶劣的,我好像没怎么你吧?其他人随便给你一点甜头你就恨不得跟人家走了,唯独对我没什么好脸色?为什么?”

这下龙马确定他是真的喝醉了,像这样的逼问,是平时的哥哥绝对不会做的。

鬼使神差地,他也把下定决心当做没发生的事打开了一个口子,“你做过什么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“我还真的做过什么让你特别讨厌的事吗?”

龙雅佯似迷惑,思索着说:“因为拉尔夫?也不至于生气到现在吧。还是说……那天晚上你果然是醒着的吗?”

说到最后,言语中俨然带了一丝讥诮的笑意。

令人窒息的沉默在两人间蔓延开来。



——

元宵快乐

评论(24)

热度(27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